close

水紋.jpg

水紋2.jpg

水紋3.jpg

 

 沐浴後抄詩,看女詩人二十歲寫的情詩,時光記憶也會跟著回到燦爛的青春,一筆一畫書寫著,彷彿能落進詩人的詩心中,讀她:

 

  「我忽然想起你,但不是歷盡滄桑的你,不是光芒盡洩的你。

 

  為什麼思念的人總是離散分別?我一夜夜的等到燈熄,依然盼不到你的到來。

 

  當我初懂人事,恰如一株幼嫩的小草,而後青春蕩漾成遍地草原,卻被你用愛情的火把焚為荒原。

 

  也許我只該把你視為雕像,只可遠觀而不能凝聚深刻的想望;也許你應該早點告訴我,我不過就是幻想,這世上本來就沒有一個人能像殿堂神像般讓人憧憬。

 

  我忽然想起你,但不是現在的你,已不再錦繡燦爛,不在最美的青春夢中,不在最夢幻的美麗中…

 

  忽然想起,但哀愁已很微小了,如遠行的船,船緣盪開的水紋……」

arrow
arrow

    老靈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